P1010982.jpg

 

不愧是百年結婚潮

這是我今年實際參加的第四場婚禮了

目前還留在實驗室的,全員到齊

(最愛喝喜酒的gimgim因為遠在日本錯過了,哈哈哈)

 

 

一大早11:30就抵達會場了~~ 

除了對新人獻上滿滿的祝福外順便聚餐並充當婚禮小幫手

跟小驢子坐在櫃檯收禮金

這也是我第一次負擔收禮金這種重責大任

婚禮前實驗室的人:那我就故意不要放錢(真的很不可取)

現場只要看到實驗室的人,我跟小驢子:錢ㄌㄟ,不然不能進去 

P1010980.jpg

 

 

場內外布置,以粉紅玫瑰為主軸

浪漫淡雅不繁複

佐以幾張新人在國外結婚時所拍的放大照片

沒有再有額外的婚紗照,簡單隆重 

P1010986.jpg

 

 

每個人都有一個可作為memo夾的婚禮伴手禮

P1020014.jpg

 

 

大約將近一點開桌

(還好我過來的同時有表演一邊騎摩托車一邊吃早餐,不然可能會餓死)

 

餐桌上常備三種醬料:黃芥末,辣椒,醬油膏

對於熱愛沾醬的我來說很喜歡

P1010992.jpg

 

 

今天的菜單

總共十二道菜

走的是較為西式的路線

P1010989.jpg

 

 

菜色大集合,但沒有拍到第一道

因為收完禮金進來太餓了,所以立刻秒殺

第一道菜 紅袍繽紛盤:烤乳豬+烏魚子+醉雞+海蜇皮+九孔

     冷盤的部分,除了不吃海蜇皮跟九孔外,其他被我一掃而空

第二道菜   花好月團圓:炸湯圓佐花生粉 

     近年來,婚禮幾乎都會有這一道菜,喜氣又應景

第三道菜   花膠菇燉翅:香菇翅肚湯(平易近人翻譯法)

     很好喝的一道湯品有滿滿的膠原蛋白的感覺

     是這次我最喜歡的一道菜

第四道菜   蔥燒海篸鮑:海參+鮑魚+西生菜

     整個是我的地雷,整盤送給學長XD

第五道菜   花枝錦玉帶:花枝+干貝+蘆筍

     口味較為清淡,沾醬解決

第六道菜 金絲起司蝦:酥炸起司蝦

     這道也算喜歡,但上菜時有點冷掉

     我想熱熱的時候應該很好吃

第七道菜 冬菜海石斑:冬菜石斑魚佐豆腐

     利用冬菜的鹹味襯托無刺的石斑魚的鮮甜加上豆腐

     整體表現很不錯

第八道菜 藥膳燉烏雞:山藥燉烏雞

     相較於花膠菇燉翅,雞湯屬於比較清燉的感覺,軟爛的雞肉

     乾淨好喝的雞湯,也很喜歡,

     但山藥的口感黏黏的我不是很愛(我不是李大仁)

第九道菜 紅酒牛小排

    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,但吃起來還好,

     牛肉已經沒有溫度,而且有點過熟

第十道菜 香焗葡汁飯

     這道也算喜歡,濃醇的燉飯一項是我喜歡的口感,也熱呼呼

     (但燉飯我還是愛奧瑞岡的茄汁海鮮燉飯就是了)

第十一道菜 杏汁南瓜露

     又是一道大地雷,不敢吃南瓜,唯一的湯圓是芝麻口味

     也不敢吃@@

第十二道菜 清新水果盤

     鳳梨很酸@@,只吃了一塊西瓜,因為好冷喔~~

餐點.jpg

 

很喜歡菜單的組合

有別於較為傳統的路線

不是那種烘肉油飯(不喜歡油飯)的系列

但可能因為要大量出菜,所以有些菜色沒有展現應有的水準

飯店貼心的每一道菜都幫大家分盤

而且要整理完一道菜才會上下一道菜

所以吃到了四點半

我想這是實驗室聚餐最久的一次了XD

 

 

少了五個人的非正式版大合照

因為正式版應該在專業攝影師那裏 

P1020004.jpg  

以此篇網誌獻給遠在日本的gimgim,聖誕節快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u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