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房簽約後,到交屋大概有兩個月時間,除了搞定房貸外,最急迫性的就是準備整修房子了,雖然不是30年以上的舊公寓,但將水電管線重新整理還是必須的,並且希望可以在交屋後就開始施工,可以越快搬進新家越好,畢竟如果不搬家,就是房貸跟租金兩邊繳錢了QQ

 

小院姥姥名言-找葛優還是金城武?

設計師像金城武,長得好看,但工法跟金城武的演技一樣,金城武演得好不好要看跟著哪個導演,他在王家衛的鏡下都演得頂好,其他就不予置評;設計師一樣,工法好不好,要看配合的工班好壞,以及很重要的,設計師管不管得住工班。好的工班像葛優,演技比金城武好,但長相就差了一點。整體空間配置你要靠自己,但基礎工程可以交給他。要找工班之前要先認識自己,還有你有多閒!

 

我呢,毫無懸念的選了金城武XD,倒不是我多愛金城武(喂!誰問你愛不愛金城武阿,明明在談找設計師),印象中除了我小學時期家裡是用現成家具外,後來南部舊家找設計師裝潢整理,潮州新家也是找設計師裝潢整理,姊姊房子當然還是找設計師裝潢整理,這件事對我來說是這麼的理所當然~~在看過小院姥姥的文章前,其實我就決定好了,看了文章後,更加覺得這個決定是適合我的!

姥姥找工班三問

1.你對工法認識夠不夠格來監工?在裝潢前,你跟我說甚麼工法,我一定會說工法是甚麼?能吃嗎?裝潢中跟著游先生做功課,開始稍微有點概念,不管是泥作,木工,水電,表面上看起來一樣的東西,施工過程中卻暗藏玄機,有好多種不同的施工小撇步,我想我確實不夠格自己監工!

2.你有沒有時間監工?有喔~~如果師傅晚上來施工,我就可以監工喔~~當然是不可能的,我上班,師傅也上工,裝潢時做最多的也不過就是下班後過來觀察,看看當天的進度與設計圖有沒有相同,頂多再看看用料這樣就很了不起了~~周末我休息,師傅也休息,更是沒有甚麼要監工的

3.你個性夠不夠果斷?這個就比較難說,有時候果斷,但有時候又有選擇困難

除了姥姥的三問外,我覺得還得問問自己對於空間及美感的概念如何?畢竟如果找工班,這些事就是得自己來,否則很容易陷入其實買現成家具說不定C/P值還比較高~~就算我從以前就對室內裝潢很有興趣,但也沒有認真鑽研,頂多愛自己畫畫租屋處的平面圖,對於動線的規劃,顏色的配置等等,真心覺得交給專業的比較好啊~~

 

既然決定要找設計師,那要找哪個設計師呢?南部鄉親應該希望能給家裡御用設計師裝潢,幫我們整理過潮州家跟姊姊家,雖然即將退休,但總說如果我要用房子,他一定會幫我用!但之前看過高中同學裝潢照片,說設計師帶著她去摸磁磚,選擇要哪一塊磚,內心很嚮往這個過程(雖然後來事實證明,根本不可能,除非我想付房租付更久XD),也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感覺,於是我內心在還沒有買房前,就想說如果有房子想找其他設計師試試看!但買房子來得有點出乎意料,又有點搬家的時間壓力,第一時間就問了那位高中同學裝潢資訊,打電話初步詢問後得知:裝潢大概需要三個月(登愣,我以為很快就可以完工QQ,這下更有時間壓力了),如果我們有時間壓力,她應該沒有辦法接下我們的case,中間卡了要去日本及金門,很難有完整時間處理(登愣,瞬間第一個設計師就結束了,晴天霹靂)

 

還好我就算沒有房子也有在看裝潢(真的很神經病),挑選了之前看過的覺得喜歡的裝潢,發現其中幾個集中在某一家,另外再比較幾個裝潢的案件,選出自己也蠻喜歡的另一家,同時寫信連絡兩家,描述屋齡,屋況,及預算,結果這兩家中只有一家有回應,另一家我猜測應該是覺得我的預算開太低,所以沒有理我?或者是漏信了?另外房仲還有介紹一個設計師,在某個星期六一個約上午,一個約下午,直接到現場丈量及初步面談,幾乎第一天談完,我們可以說就決定了設計師,感覺屬性與喜好比較相同,而且在約時間時,我:平常日晚上可以嗎?他:可能要約白天,晚上不行,白天才可以看光線,還沒見面前,這句話就有點打動我,但是大家都會說應該要找三個設計比較看看,雖然現在沒有三位,但我們就還是等等看兩位設計師在面談後的規劃,再做最後決定,兩個禮拜後,命定設計師第一版初步平面圖現身,第二次討論,另外一位設計師大約在第三個禮拜還是第四個禮拜才約時間,而且在約定的時間前一天爽約,於是就這樣決定了我的金城武,喔,不是啦,是我們的設計師囉!!再次覺得自己的直覺真的蠻強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u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