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308.jpg

 

 

除夕夜一直都是團聚的日子

小時候開心等著拿紅包,跟小朋友一起玩得不亦樂乎

慢慢長大,小朋友開始愛裝酷,觀察彼此看著電視

現在則喜歡跟大人一起聽著他們講一些有的沒有的!

 

新園的老家很久以前就改建了,不再是那種傳統的三合院建築

阿公阿嬤好幾年前也相繼過世了~~剩下大阿伯一家還住在新園

但把拔的兄弟們每年過年過節依然會相聚在新園老家

 

 

每次回新園吃飯,掌廚的一定是大伯母

看她矯健的身手在廚房裡忙進忙出,好幾道菜就這樣上桌了!

打開她的冰箱也著實嚇人,我想裡面有甚麼她應該也記不住吧!

該說專業家庭主婦就是少一台冰箱嗎?XD

因為開始會自己煮一些東西吃,所以今年跟在大伯母旁邊觀察專業人士的身手

但可能因為我在旁邊監工,導致她頻頻出錯

沒關係!專業的就算出錯還是專業的!

 

 

芹菜炒小卷

俐落的處理小卷,俐落的雕花

聽說不管是小卷,魚,雞肉,大伯母一定買回家自己剁自己殺

我馬麻:她如果不幫我殺,我就不買了(這個我比較喜歡)

熱油鍋爆香薑片,加入小卷及沙茶,炒至小卷捲起來,盛起備用

原鍋加入芹菜炒熟,加入鰹魚粉及鹽調味,最後加入小卷炒均勻即可!

P1030289.jpg

 

 

炸花枝丸

忘了認真熱油鍋,也忘了先將花枝沾蛋液,所以一開始超級沾鍋

大伯母:我忘記了!!這次弄得好醜!!

我想是我害的吧!

P1030292.jpg

 

 

炒筊白筍

專業的將筊白筍跟紅蘿蔔做花樣

(雖然其實只需要一把刀子,但有刀子真的很專業)

熱油鍋,爆香蒜頭,加入培根炒香,加入筊白筍跟紅蘿蔔炒熟

最後我忘了除了鹽還有加甚麼調味了@@(說不定只有加鹽)

醜二:培根忘了切細絲

P1030293.jpg

 

 

水煮白花椰沾美乃滋或芥末醬油

大伯母:要用炒得還是水煮

我馬麻:水煮就好了啦!清淡一點~~

結果大堂哥的小孩吃了以後:這個要用炒得比較好吃

小孩子就是喜歡重口味,不過我想他今天的重點應該是紅包吧! 

P1030296.jpg   

 

 

煎虱目魚

拜拜用的!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煎好了

煎得很漂亮!但我喜歡皮再酥一點的! 

P1030298.jpg

 

 

清炒蘆筍

簡單的清炒,因為蘆筍本身的鮮甜就已經很美味了

P1030300.jpg

 

 

烘肉筍絲

我到的時候也已經是完成品了!

筍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!非常入味,又很有層次,會回甜

不像外面的常常是比較偏鹹的!

非常的下飯! 

P1030301.jpg

 

 

黑胡椒香腸

煎熟後先拜拜,拜拜完再切片炒至金黃

香腸也是我的最愛! 

P1030304.jpg

 

 

油魚子

烏魚子最富盛名,但油魚子較平價也很好吃

油魚子顏色偏深,吃起來比烏魚子再鹹一點

在東港有店家已經烤好的真空包裝

只要切片加蘋果或水梨吃就很好吃了

但這一片是沒有烤好了,所以簡單水煮熟之後切片配蘋果吃

如果想要再香一點可以再烤一下~ 

P1030309.jpg  

 

 

還有一大鍋菜頭雞湯,但因為很大鍋沒有上桌

所以就成了漏網之魚~~

一開始大家還沒到齊,有空慢慢拍食物

大家到齊後忙著說話聊天吃飯

結果最後我竟然忘了拍團體照!

明年一定要記得!

 

新年快樂唷!我的南部鄉親們!

要健健康康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u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