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801_網誌.jpg  

 

記憶中最好吃的馬鈴薯泥是米倉的馬鈴薯泥

不過好像已經沒有營業了~~

一向最愛馬鈴薯泥!

繼上次失敗後,心有不甘

馬上另起爐灶

 

第一次做參考"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"食譜

口味很好,走的路線是比較香鹹的,但有點太乾

(我想是我的問題,當然也有可能是黃同學的問題)

不是我幻想中的馬鈴薯泥

 

有點忘了這次參考的食譜了

因為我是手抄食譜回來操刀的!

還蠻滿意的唷~~

比較接近我幻想中的馬鈴薯泥~~

 

馬鈴薯泥 

材料:

1.馬鈴薯:2顆

2.鮮奶:隨意

 

調味料:

1.鹽:少許

2.黑胡椒:少許

3.巴西利:少許

4.沙拉:少許

 

步驟:

1.馬鈴薯切丁

2.以奶油熱油鍋,加入馬鈴薯丁拌炒,至一點點焦黃

3.加入少許牛奶(稍微快蓋過馬鈴薯即可),中小火慢慢拌炒

4.待馬鈴薯吸收牛奶後,再加入新的牛奶,重複到馬鈴薯變成泥狀

5.加入少許鹽攪拌均勻

6.盛盤後加上些許黑胡椒粉,巴西利及沙拉即可

 

感想:

1.步驟3.應該還要加入40g奶油乳酪,但打開冰箱看家裡的奶油乳酪居然發霉了!生氣!也才買沒多久!所以就沒有加了,如果有加應該會更香+胖

2.覺得馬鈴薯泥很好變化,加入蒜末比較香鹹,加入乳酪絲一秒變焗烤,鮮奶油等等就可以有不同的風味

3.馬鈴薯2顆做出來差不多就是2人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u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