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6694     

2013年初許下要完成嘉明湖+跑5KM

雖然慢了一點,但2014都完成了!

 

有人問我:為什麼突然開始跑步

我:主要因為我想要維持體力,所以定一個目標努力!

 

2014年初的嘉明湖讓我嚐盡苦頭

自己辛苦不打緊,怕的是連累我最愛的隊友!

所幸當時在大家照顧下,我能一睹天使的眼淚

下山後沒多久,就恢復跑步,

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努力,希望下次能愉快的上山!

別讓隊友跟我一起辛苦!

 

正巧Nike女子路跑,在這時出現在我生命中

人總是有惰性!選擇參加一個路跑,有個目標,相信更有動力往前!

對在三月時大概只能跑2KM的我來說,先報個10KM跑跑看吧!

某人:不然你就報21KM吧XD

我(內心猶豫掙扎):我可以嗎?不然試試看吧@@

然後開始招兵買馬,居然意外找到有四人願意跟我一起報半馬,兩人報10KM

 

在Nike優先報名開始那天

Nike+成績差一點多公里就可以符合滿50KM的優先報名資格

心想:那我晚上再跑一下,跑完就可以報名了!

沒想到等晚上跑完,報名也已經額滿了@@

戰戰兢兢的等到正式報名開始

時間一到,立馬大當機@@,難道我的初半馬之路竟如此坎坷!

後來居然是手機上場才得以報名成功!

 

接這就是努力的訓練,一周跑2-3次,每次大於5KM,最長跑到12KM

有開nike+教練課程,叫我天天跑XD,一個禮拜只休息一天...這...我無法@@

跑前一周,跟一同參加朋友,還早起到河濱練跑,

體驗早上跑步的感覺,就是"好熱啊!!"

但有朋友一起練跑,互相鼓勵的感覺真的很棒~~

IMG_6644

 

終於來到了路跑當天,早早起床,吃了吐司,喝了牛奶就出門了!

可能因為亢奮,因為期待,居然沒有平常早起要死要活的感覺

攝影師居然也有早起陪伴!幫忙照相!太感動了!

IMG_6669

 

在起跑點旁,跟這主持人一起熱身,動吃動吃

然後感受到自己好像吃太飽了XD

 

IMG_6647(1) 

一路上都有空拍,這張照片我超喜歡的!很有感覺阿~~

昨天晚上下著大雨,心想:我的初半馬是不是就要冒著大雨跑完了?

完全不敢想像會是甚麼狀況(抱頭),默默的在行囊中多帶了一套衣服

(後來想想不管怎樣都該多帶一套衣服,流汗後換下來很舒服!)

但很幸運,今天的早晨是一個無雨的陰天,帶點雨後的涼快

只能說謝謝天公疼憨人,給了我一個適合路跑的好天氣

不是昨晚的滂沱大雨,也不是艷陽高照!

 

在人群中緩慢起跑,大家都有一至的目標

此刻也只專注於往前跑這一件事

可以體會到那一種正面的力量

在仁愛路上跑著,慢慢享受兩邊的林蔭大道

在第一個補給站時,信心滿滿的跑過,我想我還不需要補給

等到第二個補給站來臨前,心裡想著之後一定要每個補給站都認真補給了!

金山南路右轉,緩上坡略為吃力,跑上連平常摩托車也無法上去的新生高架

高架道路上沒有甚麼展望,但遇到了領跑員修杰楷!

""我是修杰楷,跟我一起2小時15分鐘完賽"

沒時間細想這樣的速度是多少,但慢慢的我無法跟上這樣的腳步

還是以自己的速度前進!修杰楷慢慢的在我視野變成一個小點

(其實現在的我根本沒有心力注意他XD)

下新生高架,U-turn上坡時,無法以跑的速度上坡

知道這樣下去,我會耗盡力氣,索性用走的,順便小休息@@

此時大約完成10KM!剩下一半!鼓勵著自己!

平常可以至少跑12KM的,我還可以!

隨即進入了河濱道路!開始有固體食物的補給,雖然我一點都不想吃!

也開始有振奮人心的加油團!雖然我不認識你們!

但謝謝你們在一旁搖旗吶喊!真的大大鼓舞著即將喪失心智的我!

約莫13KM,感覺到無力,拿起身上的能量膠,我想我一定得吃吃東西才行!

然後有一瞬間就旋不開!!這時候心裡只想著:下一次一定要先把能量膠旋開!

吃了幾口後,發現有點鹹耶@@之後要到水站才可以吃能量膠@@

開始走走跑跑,告訴自己就算走也不能走太久,小小休息一定要開始起跑!

中途有肌樂可以噴,千萬不要錯過!

剩下最後五公里時,告訴自己平常五公里也還好!但怎麼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阿~~

 

終於接近終點!您好,我的初半馬!下次全馬見!

IMG_6714

 

 

親愛的你們!可以再一起跑步唷!

IMG_6721 

 

雖然賽前領東西時,看到有人抱怨人手不足!但正式跑時補給真的很充足

大約三公里就有補給站!跑到後來真的很需要補充水分(提供水及舒跑)!

也有海棉站可以消暑!香蕉可以補充能量!醫療部分的救護也很周全!

NIKE路跑期待明年再相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u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