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616

 

收藏櫃裡有一層是香水門的專區

因為忙碌因為懶惰因為實驗室有人過敏好久都沒有用香水了!

某人:再不用就要變香水酒了~~(真的會變香水酒嗎?我好害怕~~)

拿出來整理一下,順便細細回味每個香水的雋永

 

 

Flower by Kenzo   罌粟花

香調:優雅花香調

前味:紫羅蘭、山楂、肉桂樹、保加利亞玫瑰

中味:留尼旺島香草、白麝香及樹脂

後味:希蒂鶯、彩戈素

 

印象中是很小的時候買的第一瓶香水,存了好久的錢

那時沒有常常逛百貨公司,對於靠近一個專櫃都還很害羞,對香水也沒有甚麼認識喜好

試聞了一下,覺得還不錯,又很害羞所以就買了~~其實買了大香水送了小瓶的隨身瓶

不知為何現在已經找不到大香水,剩下小香水在我身邊了

再拿出來噴,果然是熟悉的有氣質的花香調...文靜優雅的感覺

(跟我本人完全是兩件事...哈哈)

因為後來愛上有甜味的果香調香水,才慢慢的冷落了她...

P1030607

 

 

DKNY Be Delicious 青蘋果

香調:花果清香調

前味: 清新小黃瓜、閃亮葡萄柚

中味: 蘭花、夜來香、白鈴蘭、玫瑰、紫羅蘭

後味: 檀香木、黃金木、白琥珀

 

不愧是我愛上DKNY果香調香水的開始

除了瓶子圓嘟嘟很可愛是我的菜以外,香味也是我的菜,

溫溫暖暖甜甜的味道,充滿秋天果實結實纍纍時豐收的滿足感跟香氣

 

Red Delicious 紅蘋果

前味:蘋果、荔技、紅盆梅

中味:玫瑰香、紫羅蘭

後味:香草豆、香馥草、琥珀

 

紅蘋果也是屬於果香調的香水,但與青蘋果不同,青蘋果甜得很清新

紅蘋果則是甜得很優雅,比較像是和煦的春天開滿花朵的感覺

P1030604

 

 

CK Euphoria Blossom 花開誘惑

前味:石榴、金橘、多汁的翠綠味

中味:盛開的白蘭花、蓮花與紅牡丹花瓣

後味:棕木香、白琥珀與冰霜麝香

 

精緻小巧的瓶身我很喜歡,忘了在哪裡為什麼買下她了~~

帶點成熟的花香調,跟瓶身給人的感覺一樣

溫溫柔柔的帶點神祕感的小女人,靜靜著等待著,期待著

P1030590

 

  

Bvlgari Omnia Crystalline 天之嬌女水晶版

前味:竹子、豐山水梨、佛手柑、香檸、橙花醇、蜜柑

中味:蓮花、白牡丹、山百合

後味:琥珀、熱帶伐木、檀香、麝香

 

當初覬覦的Bvlgari的茶香系列,依稀記得到櫃上試香時,小姐不甚友善

茶香系列試香之後沒有特別喜歡的感覺,有一兩種茶香感覺香氣過重了~~

亂聞著不在計畫清單裡的香水,找到了這瓶天之嬌女

帶著麝香味,沉靜優雅,不急不徐,在成熟中又帶點俏皮,說是天之嬌女再適合不過了!

P1030619  

 

 

Elizaeth Arden Green Tea

前味:大黃、 佛手柑、 葛縛子、 橙皮、 檸檬

中味: 茉莉、 茴香、 康乃馨、 綠茶、 薄荷

後味:白琥珀、 樺樹苔、 麝香

 

雅頓的綠茶男女適用

帶這清香不突兀,淡淡地在上班時候用很適合

給人舒服的感覺,不是那種濃妝豔抹的香水 

P1030596

 

 

L'occitane  Green Tea & Jasmine 茉莉綠茶

品味茉莉綠茶的清新甘醇,感受午後陽光的幸福溫度

沁涼甜香:柑橘、苦橙、葡萄柚、荳蔻

濃郁醇香:綠茶、茉莉 

回甘清香:麝香、雪松、百里香

 

歐舒丹的slogan寫得真好

夢想中的茶香水,非這罐莫屬,帶著茉莉花的清甜,綠茶的香濃

沐浴在午後陽光下那種幸福溫度,我確確實實可以感覺到

比起雅頓的綠茶多了一股茉莉的香甜

P1030600

 

 

Miss Dior Cherie Blooming Bouquet

前味:血橙、佛手柑

中味:茉莉、橙花、玫瑰

後味:廣藿香

 

印象中好像是路過Dior,被瓶子所吸引,試香之後味道也還不錯就買了!

(衝動型購物,真的很大部分是因為瓶子)

兩三年買的,到這次寫文章前都還沒開過,所以可以小小開箱一下

盒子是白底粉色調鑲著銀邊(連盒子都可以這麼吸引人XD)

P1030608

 

盒子側邊是粉色調的千鳥格紋

P1030611

 

 

就是瓶蓋上的透明蝴蝶結深深吸引著我

瓶身也透著淡淡的粉色(完全外貿協會)

瓶底也有千鳥格的紋路(小細節的用心總是令人驚喜)

記得那時心裡只想著香味不要太誇張我就都可以接受,然後就失心瘋的買了~~

不是很突出特別的香味,但我還算喜歡,溫柔的帶著浪漫的感覺

小女孩帶著淡淡微笑,靜靜的綻放屬於她的優雅

P1030615

 

 

看著一路買過的香水,默默地記錄我的成長跟轉變

從高中生慢慢進入初老的歷程XD

再次地拿出來,緩緩地回憶那個香味與當時的悸動

繼續陪伴在我身邊吧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某人家長出國送的

找不到是YSL的哪一個香水(可能年代久遠)

長得很成熟,聞起來好像也很成熟,目前沒有使用過

可能也等我的成熟跟得上這瓶香水再試試看吧! 

 P1030602

補充:好新版有提供,這瓶應該就是Elle Intense EdP

 

PS.首圖裡有暗藏男香,靜待下回分解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u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