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069.jpg

 

 

記憶中媽媽的好味道

不知道會不會很難,上次回家問了作法

居然聽起來好像很簡單(半信半疑?!)

畢竟在資深菜籃族眼裡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

 

 

材料:

1.小卷:2條

2.番薯粉:適量

 

調味料:

1.白胡椒粉:約1匙

 

步驟:

1.將小卷洗淨,切成輪狀

2.將小卷加入白胡椒粉,置於冰箱醃至隔夜

P1030049.jpg  

 

 

3.將醃好的小卷均勻沾上番薯粉 

P1030063.jpg

 

 

4.熱油鍋(油要比平常炒菜多一點點),將沾好番薯粉的小卷放入油鍋,半煎炸至熟透即可

P1030065.jpg 

 

 

呼呼!大成功,金黃金黃的,看起來酥酥脆脆的!

 P1030070.jpg  

 

感想:

很擔心會不會成功

1.因為不知道只有白胡椒會不會沒有甚麼味道還是很單調之類的,不知道是不是資深菜籃族有下意識加甚麼可是忘了說~~結果完全不會,小卷本來的鮮味加上白胡椒香味剛剛好!如果覺得味道不夠,我想也可以最後再用五味醬直接淋上去或下去炒香就可以了(跟土雞城的五味透抽有異曲同工之妙)!

2.沒有炸過東西,又不想要加很多油,希望能用半煎炸的方式,居然也還不錯!

3.馬麻做的跟我不太一樣,她做出來的比較番薯粉那一層比較軟滑,我的比較酥脆,應該是煎炸的時間不同的關係!

4.上次三杯小卷覺得兩條一下就吃完了,這次卻覺得兩條份量有點多,可能是因為有加番薯粉所以體積膨脹的緣故,下次如果要煎炸,可以改成一條就好!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番外篇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到市場買小卷的時候,賣小卷老闆一直跟我講一些543

我:老闆,我要這個(指指小卷)

老闆:咩咩,要剝皮嗎?

我:好啊~~

老闆:那葛格幫你剝皮,阿,我是說剝小卷的皮啦~~

我:.........(內心OS:葛格?)

最後老闆:咩咩,娃娃音怎麼這麼重?

我:........

可能市場很少出現看起來像是新手的人~~

這算是很有人情味的意思嗎?@@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u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