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道菜.jpg  

經典十一道菜搶先看!

 

這次宜蘭之旅的重點行程!

超好吃的饗宴鐵板燒

價錢:1300(應該是目前最便宜的價錢)

因為是第一次吃,所以先選擇最便宜的價錢試試

跟台北鐵板燒相比真是物超所值啊!(吃過hana跟犇)

下次可以再試試看較貴的組合

聽說是食材有所不同

 

入口.jpg  

 

店家位於羅東運動公園附近

而宜蘭的路總是跟導航上不同@@

加上招牌有點小(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大),一開始還開過頭迴轉

主建築物很溫馨,跟台北鐵板燒走奢華路線有點不同

黃光襯托下看起來有一種慶祝聖誕夜的溫馨感

一就位,便是擺得整整齊齊的餐具

 

P1000263_blog.jpg  

 

右邊是用來泡熱茶的,很有茶香

並且可以一直回沖,很適合在每一道菜之間飲用

三個小疊由右至左分別是鐵板燒點基本款和風醬油洋蔥,海帶芽,沾醬

意外的海帶芽很好吃唷!

 

接下來就是華麗十二道菜的輪番上場秀了!

超級期待的!(照片看著看著又餓了)

 

IMG_1546_blog.jpg  

 

第一道:甜蝦沙西米佐金桔

據可靠消息很鮮甜好吃

但小的不敢吃生的

所以師傅就幫我煎熟

強烈建議敢吃生的人一定要試試生的

因為煮熟後好平凡阿~~(哭哭)

 

IMG_1547_blog.jpg  

 

第二道:香煎明蝦

師傅:如果會用嘴巴剝殼就用嘴巴剝,香香酥酥的很好吃!

結果我再度失敗~~不會用嘴巴剝殼

嘗試了一下,不是很喜歡殼跟肉一起入口的口感

最後還是老老實實用手剝殼囉

 

IMG_1552_blog.jpg  

 

第三道:香煎筊白筍

阿就筊白筍阿

不然你希望我屁出甚麼

最好是吃起來像地瓜啦~~

(對不起,我激動了,因為今天剛被嫌棄說寫很少,沒感情之類的><,哼,以為你是黃國倫阿)

 

前三道菜上完說實在的

當下的我是有一點空虛的

感覺沒有很特別

主要就是吃食材的鮮美

但從第四道菜開始

就開始了變奏曲

 

IMG_1556_blog.jpg  

 

第四道:櫻桃鴨佐生菜沙拉

就是香煎櫻桃鴨將這道生菜沙拉畫龍點睛

口感鮮嫩多汁,完全沒有鴨肉令人擔心的乾柴

加上鴨皮煎得酥酥香香,跟鴨肉搭配得天衣無縫!

 

一條魚.jpg  

 

第五道:香煎紅喉魚佐芥末椒鹽

連一向不愛吃魚的攝影師都讚不絕口

而一向不在東港以外地方吃海產的我嘴巴也是停不下來阿

肉質非常細緻在沾點特製芥末椒鹽提味

我怕我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魚了~~(有沒有這麼誇張)

師傅:一般人很難抵抗這個魚(感覺有一種臭屁感)

 

濃湯組合.jpgIMG_1567_lun.jpg    

 

第六道:湯品

師傅準備的是蚵仔湯

聽說是澎湖(?好像)的蚵仔

大小就是這樣,不會再大了

但肉質精實有彈性,不像一般蚵仔口感較軟

但小的我不敢吃蚌殼類~~

所以得到一盅酥皮濃湯

濃湯本人還OK

但酥皮很令人驚艷

會有專人幫你掀開蓋頭

千萬不要衝動的攪進湯裡

下面奶酥味濃厚,上面捲捲頭酥皮口感香脆

分開吃才是王道

 

IMG_1571_blog.jpg  

 

第七道:海膽泥焗小龍蝦

這道菜是我心中的MVP

龍蝦新鮮不說

海膽泥可大有來頭

不僅僅有海膽,還加入蛋黃泥,跟飛魚卵

因為加了飛魚卵,吃在嘴裡會有一顆一顆飛魚卵彈跳的口感

堪稱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作品

 

IMG_1572_blog.jpg  

 

第八道:香煎石斑佐阿勇手釀醬油

雖然這道菜在海膽泥佐龍蝦後面出場

但卻毫無懼色!

石斑魚鮮味加上手釀醬油的甘醇

也是令人回味無窮

(也誘騙了我買了手釀醬油...@@)

 

IMG_1573_blog.jpg  

 

第九道:肋眼牛肉薄片裹鵝肝

喔喔!終於有肉了(我是魯夫,我要吃肉)

師傅:一定要一口吃下,不然就沒收後面的肉

於是只好咬著牙一口吃下...囧...有點大口

但我能體會為什麼要一口吃下

牛肉的肉汁在嘴裡散開,加上濃濃的鵝肝後味

如果一口一口吃,可能就感受不到這種感覺

 

IMG_1575_blog.jpg  

 

第十道:差點被沒收的牛排

照片金黃金黃的真令人食指大動

大塊的是牛排部分,佐蒜片剛剛好

較為小塊的是牛筋,有嚼勁,沾點海鹽椒鹽,越嚼越香

 

IMG_1581_lun.jpg  

 

第十一道:XO醬炒飯

我一定要學起來!太香了!

不愧是師傅,從一開始略微濕黏到最後粒粒分明!

配上XO醬微辣的口味!讚!

炒飯果然可以看出師傅的功力!

 

餐後甜點.jpg  

 

餐後甜點:

水果

卡布奇諾(上面有愛心,看起來好幸福)

巧克力金字塔磚佐白蘭地(溫溫熱熱的,口感綿密,味道香濃)

還有桌上擺的"在地饗宴",看來是老闆的心血,也是饗宴美食的精華

 

三家鐵板燒吃下來C/P:饗宴>hana>犇,價錢排序則正好相反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u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